English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关怀版 |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景区要闻
景区要闻

粤北丹霞山开启树冠多样性科学摄影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日期:2023-11-24 16:11:12

近期各地纷纷举办森林主题活动欢庆2023年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吸引公众关注和支持绿美南粤生态保护,共享森林生态保育成果。

在韶关市丹霞山分会场,首次亮相的丹霞山森林树冠图谱备受关注。广东科学院广州地理所与丹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启动了以“冠美丹霞”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摄影大赛,鼓励公众参与森林树冠和植被的科学摄影拍摄比赛,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参与森林植被科学调查和传播森林文化的平台。

本次向公众展出了33幅精美树冠图谱,有丹霞梧桐、圆叶小石积、柯、栎、朴树、苦楝、粉单竹、木荷等,由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科研团队联合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利用无人机进行拍摄和制作,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

在本次文化周上,还同步启动了“冠美丹霞”主题公众科学摄影大赛,得到了广大无人机飞友和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据介绍,这次大赛设置了是通过航拍、摄影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森林、了解森林,进而更好地保护森林。与以往摄影比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特别设立了丹霞山树冠多样性科学摄影和丹霞山最美树冠摄影奖两个奖项,要求参与者在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拍摄多姿多彩的森林树冠,所提交的树冠影像都将作为丹霞山生物多样性的基础数据,进而助力丹霞山生物多样性的科学研究和保护工作。

该奖项设置了无人机、拇指相机和云台等摄影器材奖项,将进一步拉近公众与科学家之间的距离。